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护理学院“思政第一课”顺利召开

作者: 时间:2022-03-21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思政课”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护理学院于2022年3月18日19点30分在端州校区3栋教学楼3楼举行春季学期“思政第一课”,同时,以直播的形式分别在端州、新区校区开设了分会场。学院全体党员教师、辅导员、21级全体学生、20级在校入党积极分子以及党团学生干部参与上课。

护理学院党支部书记、院长郑恒围绕“守初心,记使命,共奋进,向未来”主题。首先深入分析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背景及蕴含思想,始终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接着具体阐述了“不忘初心”的实践要求。郑书记指出:中国共产党走过的路是充满苦难、曲折、付出的路,也是辉煌、光明、胜利的路。我们要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本质要求,不忘内忧外患,不忘要担当有为。同时,劝勉师生们要准确把握医务人员的初心和使命。在日常生活实践中,立足本职,矜矜业业;要甘于奉献,发扬医务人员爱岗敬业精神;要锐意进取,加强学习,努力自我锻炼,自我提升,自我完善。

最后,郑书记寄语青年学生,作为一名护理专业的学生,我们肩负着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任,我们应当将所学专业与实践相结合,在医学道路上发挥自己的优势,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把握现在,创造未来!

端州校区合一教室分会场

新区校区1-109教室分会场

新区校区2-101教室分会场

新区校区2-102教室分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