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护理系党员师生到红色教育基地—黄埔军校、中山纪念堂参观学习

作者: 时间:2019-11-20 点击数:

为了强化护理系党员师生的爱国主义教育,提高思想政治素质,更好的传承黄埔精神,弘扬黄埔精神,学习和体验革命先烈艰苦奋斗、不拍牺牲的革命精神,20191116日,在护理系负责人陈方军处长、护理系党总支黄文专副书记的带领下,温丰榕老师、程宏老师、陈景锋老师等党员老师以及八名入党积极分子前往红色教育基地—广州黄埔军校、中山纪念堂参观,开展了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的富有教育意义的学习之旅。

上午,参观人员参观了黄埔军校旧址、军校办公及部分学生住宿和学习的主要场所。黄埔师生在东征、北伐战争中英勇顽强,立下了不朽功勋,抗战时期也为争取民族解放做出了卓越贡献。“黄埔精神”不仅在大革命中发挥了巨大的积极作用,直到今天仍有着深远的历史影响。

下午,大家来到中山纪念堂,通过讲解员的详细解说、故事展、图片展,我们了解到中山纪念堂的由来、特色建筑设计以及孙中山先生“天下为公”的博大胸怀和崇高的爱国情感。

通过参观学习,相互交流,让大家重温了黄埔军校的发展历史和中国近代史。真正体会黄埔军校的历史地位及深远的历史意义。

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让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扎根在思想上、落实到行动中。

 

235F4

护理系党员师生到黄埔军校旧址参观学

187DF

护理系党员师生到中山纪念堂参观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