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引领之声——人人享有健康”2019年度肇庆医专5.12国际护士节授帽仪式暨文艺晚会顺利举行(大专场)

作者: 时间:2019-05-17 点击数:

为了铭记南丁格尔对护理事业的发展和贡献,倡导和弘扬无私奉献、救死扶伤的人道主义精神,激励同学们秉承光荣传统,知行合一,512日晚730分,肇庆医学高等专科学校护理系“引领之声——人人享有健康”2019年度肇庆医专5.12国际护士节(大专场)授帽仪式暨文艺晚会在端州校区饭堂三楼隆重举行。

莅临本场晚会的领导和嘉宾有:我校党委书记谭锦添、副校长陈志超、后勤保卫处处长覃瑜林、团委书记廖明生,中医系副主任张贵锋,肇庆市各院单位嘉宾陈玉霞、莫丽君、林秋炜、周兰芳、容彩莲、冼少眉、黎逢弟、何志群以及护理系全体老师和辅导员。此外,参与晚会的还有医专17级护理、助产、18级高职护理、助产、15级五年一贯全体同学也参加了本场晚会。

晚会开始,我校民乐团以气势磅礴的合奏《北京喜讯到边寨》和《在希望的田野上》开场,开场后,陈玉霞前辈上台致辞,她告诫我们要全面学习发展,做一个优秀的护士。紧接着,余淑仪老师上台主持了授帽仪式,全体同学庄严宣誓,立誓用爱去守护生命,用行动去践行南丁格尔誓言,献身护理事业。掷地有声的誓言,表达了同学们对南丁格尔精神的认可和继承,更让同学们感受到了荣耀与责任。接着,护理系学子精心准备的节目轮番上阵,优美的舞蹈《中国护士之歌》开启了晚会狂欢的序幕,情景剧《I AM ALONE IN THE WORLD同学们更为深刻的了解抑郁症的群体,明白了互相理解、交流的重要性;最后,由护理系舞蹈队表演的舞蹈《粉墨》更是将节目推到了高潮,曼妙柔美的舞姿给观众带来了全新的视觉体验;晚会在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

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加深了对南丁格尔精神的理解。我们定将会铭记南丁格尔对护理发展做出的贡献,学习和弘扬无私奉献,救死扶伤的人道主义精神,秉承光荣传统,为促进患者健康、减轻痛苦、为增进人类健康,尽心尽力、尽职尽责,筑梦前行!

                                       

谭锦添书记等校领导出席晚会现场


护理前辈为同学代表授帽

 

同学集体宣誓


舞蹈《中国护士之歌》表演


舞蹈《白衣天使》表演


舞蹈《灼灼芳华》表演


节目《粉墨》表演


表演人员合照

 

工作人员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