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传承红色基因,创新发展护理----2021年度肇庆医专5.12国际护士节授帽仪式暨文艺晚会

作者: 时间:2021-05-13 点击数:

为庆祝第110届国际护士节,赓续红色传统,弘扬新风正气,传承救死扶伤精神,2021年5月12日晚上,肇庆医学高等专科学校护理系在端州校区学术报告厅举办“传承红色基因,创新发展护理”为主题的肇庆医专5.12国际护士节授帽仪式暨文艺晚会。出席本次晚会的领导和嘉宾有:学校党委书记谭锦添,党委副书记陈彤、陈茵,副校长李务迅,肇庆护理界专家、前辈陈玉霞、周兰芳、莫丽君、叶丽宜、容彩莲、陈容,学校部分中层干部,护理系全体老师和学生代表。

晚会在管弦乐团激昂的演奏声中拉开帷幕。肇庆护理前辈陈玉霞在致辞中向学校护理系全体师生致以节日的祝贺和亲切的问候,并带领大家领悟白衣天使的崇高情怀和奉献精神,希望学生们珍惜在校学习的大好时光,刻苦钻研,在业务上精益求精,树立科学护理观念,大胆创新;真正肩负起救死扶伤的神圣职责和发展护理事业的光荣使命,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奋发有为、担当作为。

在庄严神圣的授帽仪式上,来自肇庆各大医院的护理部主任等专家、肇庆医专教师为护生代表戴上圣洁的燕帽。全体护生在护理系老师银杏的带领下手捧烛台,庄严宣誓——“将遵守护士的职业道德规范,以真心、爱心和责任心对待每一位病人……”一句句神圣的誓词、一声声真挚的话语,表达了同学们志愿献身护理事业的决心。

授帽仪式后,师生们献上一系列精彩表演。轻盈曼妙的舞姿、饱含深情的朗诵、激情飞扬的歌声……整场晚会精彩纷呈、高潮迭起、掌声不断,展现了肇庆医专学生别样的风采和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今年恰逢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和“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晚会融入了“学党史、听党话、跟党走”的精神,同学们立誓要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努力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肇庆医专党委副书记陈彤表示,肇庆医专每年“512”国际护士节举办的授帽仪式和文艺晚会,得到了广大师生尤其是护理系师生积极参与,已经成为肇庆医专的一个品牌活动。通过举办授帽仪式,在广大师生中倡导、继承南丁格尔的人道主义精神,引导广大师生秉承肇庆医专“大医精诚、知行合一”的校训。随着一批又一批学生成长起来,肇庆医专向社会输送越来越多的医护人才,希望学生们能够弘扬南丁格尔精神,为祖国的护理事业奉献青春和才智,为建设中国贡献力量。

 

13BBA

1562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