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护理系党支部到实习基地为我校实习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作者: 时间:2021-04-19 点击数:

 

 

为了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全面铺开,2021年4月15日上午,护理系党支部黄文专副书记到肇庆市第二人民医院为我校实习生讲授专题党课《“诞生”到“赶考”--中国共产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凝结的伟大精神》。

首先,黄文专副书记指出,今年2月2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强调,在一百年的非凡奋斗历程中,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顽强拼搏、不懈奋斗,涌现了一大批视死如归的革命烈士、一大批顽强奋斗的英雄人物、一大批忘我奉献的先进模范,形成了一系列伟大精神,为我们立党兴党强党提供了丰厚滋养。经历无数苦难与辉煌的中国共产党人深知,在中华民族实现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迢迢征途中,没有哪一次进步不是靠伟大精神引领。

黄副书记从三个内容进行阐述:一、我们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铸就的伟大精神;二、代表伟大精神的重要人物和重要事件;三、伟大精神给我们带来的启示

黄副书记指出,从影响力和精神力两个层面分析,伟大精神包括:五四运动精神、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遵义会议精神、延安精神、抗战精神、西柏坡精神,当然还有南泥湾精神、白求恩精神、红岩精神,等等。

黄副书记从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到1949年著名的“赶考论”,深入浅出地阐述了中国共产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凝结的伟大精神;也列举了代表伟大精神的重要人物李大钊、陈树湘等同志和重要事件

接着,黄副书记讲到伟大精神给我们带来的启示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我们要做到始终不渝强化理论武装,做到学史明理。科学理论指导,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始终不渝强化信仰信念,做到学史增信。信念、信仰,坚持理论自信、道路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始终不渝强化修身立德,做到学史崇德。崇德,立政德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始终不渝强化实干担当,做到学史力行力行,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

黄副书记指出,我们要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始终保持革命者的大无畏奋斗精神,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黄副书记强调,在今后的工作中,定要履行医学生誓言,要把祖国的医学文化发扬光大;不单要有扎实的护理理论知识,还要有熟练的操作技能;更应具备有爱心,责任心和奉献的精神;要一如既往刻苦学习,以实际行动去践行我们“大医精诚,知行合一”的校训;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奋勇争先、建功立业。

最后黄副书记一曲《南湖望月》红歌让实习生们热血沸腾,让他们感悟“红船精神”,激励他们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党课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


黄文专副书记为我校实习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13DA0

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进行中

173A9

实习生们正在认真学习党史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