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喜讯!我校教师在广东省第五届高校(高职)青年教师教学大赛中荣获佳绩

作者: 时间:2020-08-06 点击数:

喜讯!我校教师在广东省第五届高校(高职)青年教师教学大赛中荣获佳绩

   20205月,省教育厅发布了大赛通知,我校即积极组织青年教师参赛。经过校内选拔,推荐8名教师参加了省赛网络评选,护理系余淑仪、温丰榕2位教师在网络评选中脱颖而出,获得现场决赛资格。在现场教学能力大比拼中,经过激烈角逐,温丰榕老师荣获二等奖余淑仪老师荣获医药卫生组第一名,获得总决赛资格。

202084日,广东省第五届高校(高职)青年教师教学大赛总决赛在广东财经大学举行。大赛分为文科综合、理工综合个竞赛组,包括思想政治理论、财经商贸、教育与体育、文化艺术及其他、公共基础、电子信息、装备制造、医药卫生、土木建筑及其他9个小组。选手比赛分为两个环节,包括6分钟教学绝活展示和5分钟主题演讲。余淑仪老师展示的绝活为《目障心明,一针见血》,主题演讲为最美红烛心 当谈到自己的学生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坚定执着、义无反顾冲到抗疫前线等英勇事迹时,现场观众无不为之动容,深深敬佩我校毕业生在参与抗疫中体现的“大医精诚、知行合一”的无私奉献精神。余淑仪老师的精彩表现得到现场评委专家的一致认可最终夺得理科综合组总冠军,并获得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章。

此次大赛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锤炼教学基本功为着力点,彰显职业教育的教学特色,突出职业教育的教学规律,进一步引导广大高职院校青年教师努力成为一名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通过此次大赛,我校护理专业教师向省内兄弟院校展现了良好的教学能力和职业风采,学校获得本次大赛的优秀组织奖。通过“以赛促建、促教、促学”,我校护理专业师资队伍质量将会不断提升,为高质量医学人才的培养定将贡献更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