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护理系顺利举办护理类“1+X”证书制度试点考核

作者: 时间:2020-12-29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和<关于在院校实施“学历证书+若干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制度试点方案>的通知》文件精神我校作为试点院校积极推进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2020年,护理积极响应号召圆满完成了母婴护理老年照护失智老年人照护三个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试点培训和考核。

1 教育部“1+X”职业技能等级证书信息管理服务平台

12月26日和27日1+X”母婴护理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试点考试在信息技术中心与实训楼展开失智老年人照护老年照护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试点考试也已经分别在今年的6月和12月顺利完成。

为保证考试顺利进行,我系在考前组织召开了考务工作培训议,对工作人员和学生志愿者进行统一培训明确考试工作程序和工作纪律

2 考核前考务工作培训

考试分为理论和实操两部分考试过程组织严密井然有序。考生们表达清晰熟练、注重人文关怀,展现了护理专业学生良好形象和职业素养。考评员们根据评分标准公平公正严格打分。护理系领导十分重视,亲自莅临考试现场监督。

 

3 理论考试现场               4 技能考核场所

           

         5 技能考核现场           6 领导现场监督技能考核

1+X”证书制度是学历证书+若干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制度1”是学历证书X”为若干职业技能等级证书1+X”证书制度鼓励学生在获得学历证书的同时,积极取得多类职业技能等级证书拓展就业创业本领,缓解结构性就业矛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