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校选手在全国中医药职业教育中医护理技能大赛中喜获佳绩

作者: 时间:2019-10-23 点击数:

2019年10月18日,由全国中医药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的全国中医药职业教育技能大赛——2019’“天堰杯”中医护理技能大赛在安徽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举行,来自全国22支代表队共88名选手参加了此次大赛。我校通过选拔,派出4位选手,由陈志超副校长带队参加了高职组比赛。通过两天的激烈角逐,经过理论考核,操作拔火罐、隔姜灸、无菌技术、心肺复苏四个项目,我校选手发挥出色,最终荣获高职组团体二等奖;吴金燕同学凭借优异的个人总分获得个人全能一等奖,同时获得单人徒手心肺复苏及隔姜灸两个单项二等奖;梁木莲、江芷霞同学获得个人全能二等奖,张志灯同学获得个人全能三等奖。

我校是首次参加此项大赛,参赛的前期准备工作、指导老师的遴选及选手的训练等各环节得到了学校的大力支持,学校领导多次亲临训练现场,指导制定集训计划,点拔训练方法,及时解决训练中所遇到的困难,为参赛选手们鼓劲加油。为保证训练质量和进度,参赛选手和指导老师放弃周末及假期休息时间,全身心投入集训。在护理系与中医系密切配合下,经过参赛选手与指导老师近两个月的共同努力,选手们具备了扎实的理论和专业技能。比赛中,参赛选手沉着冷静,展现出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和过硬的专业技术水平,取得了优异成绩。

通过参加本次比赛,学校展现了我校师生的风采,获得了与全国兄弟院校进行经验交流及技艺切磋的机会,达到了以赛促建、以赛促教、以赛促改的目的,对提升学校人才培养质量,促进学校内涵建设和发展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