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护理系举行5.12护士节授帽仪式

作者: 时间:2013-05-14 点击数:

圣洁的燕帽,象征着圣洁的天使;燃烧的蜡烛,象征着“燃烧自己,照亮别人。”在5.12国际护士节来临之际,5月6日和5月10日晚,护理系分别举办了中专和大专在校生授帽仪式,隆重庆祝“人间天使,生命同行”国际护士节。学校梁琼芳校长、陈彤副书记、陈志超副校长等领导出席了授帽仪式。

陈雪红老师主持了两场授帽仪式,授帽仪式是护士生成为护士的重要时刻。肃静的舞台,摇曳的烛光。随着音乐渐渐响起,护士生代表们缓缓走上台,跪在护理前辈面前,前辈为护士生戴上圣洁的燕帽,护士生接过前辈手中的蜡烛。共有1174名中职护士生和1226名大专护士生在世界护理先驱——南丁格尔的画像前,共同举起右臂庄严宣誓:“燃烧自己,照亮他人,永保白衣天使的圣洁”。护理前辈单扩平老师代表护理系全体老师勉励学生好好学习,成为全面发展的护理人才。

神圣而庄严的授帽仪式结束,护士生正式成为一名“白衣天使”。简单而隆重的仪式,掷地有声的誓词,让她们明白了身上的责任,也懂得了对生命的尊重。授帽仪式进一步加强了学生的专业思想教育,用南丁格尔精神感染学生,激励学生一步一个脚印地向成功护士的目标迈进。

在授帽仪式上,学生们还献上了弦乐演奏、歌舞、小品、等精彩节目,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clip_image002

陈雪红老师主持授帽仪式

 

clip_image004

单扩平老师致辞

clip_image006

授帽仪式现场

clip_image008

参加授帽仪式的师生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