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情系社区,便民暖人心

作者:黄静丽 时间:2019-01-15 点击数:

情系社区,便民暖人心

                                         ——护理系志愿者服务队


20189-12月,在肇庆医学高等专科学校饶静云主任的带领下,护理系志愿者服务队开展了一系列活动。

护理系志愿者服务队与耳穴推拿协会利用周末在社区开展便民活动。为社区居民提供预防各种疾病的建议,倡导全民健康,普及健康知识及对饮食营养和运动的干预,增强居民关爱健康的意识。



社区活动合照



护理系志愿者服务队通过为居民测量血压、口头讲解、发放宣传手册向居民宣传健康常识,为广大居民提供义诊、健康咨询、推拿按摩、艾灸等服务,受到广大居民的热烈欢迎。



 

健康宣教



测量血压


 



在开展社区便民活动的同时,志愿者还走进敬老院,为老年人群体带去温暖;丰富敬老院老人的生活,弘扬了“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

 



敬老院活动合照



 

讲解


调查

 

 

 

关爱服务


护理系志愿者服务队秉承“大医精诚,知行合一”的校训,开展相关的志愿活动。通过社区便民和敬老院等活动,增强学生参与社会、服务社会的意识。今后,我们将用学到的知识和技能,把活动延续下去, “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深入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