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志在路上,愿你同行

作者:护理系学生会自律部张美容 时间:2018-06-26 点击数:

  2018年2月-2018年7月,在肇庆医学高等专科学校饶静云主任的带领下,护理系志愿服务队开展了系列的活动。

  护理系志愿服务队与耳穴推拿协会联合开展每周一次的“便民暖人心活动”,为居民提供常见病、多发病的预防和健康生活方式,并为居民监量压、测血糖等,提高了居民防病意识





  同时,志愿者与肇庆医学高等专科学校附属医院康复科医务人员定期到芙蓉区进行康复义诊活动,为周边居民进行康复功能锻炼宣教,并发放健康小册子。





  护理志愿服务队还参加附属医院外科开展的 “医护患联谊,促进心沟通”活动。活动中饶主任、梁护长分别针对围手术期要求及预防并发症进行教、学、做一体化的讲解,使病人及家属加深对围手术期的了解,更好的配合医疗护理工作,活动过程穿插有奖问答以及游戏互动,寓教于乐,加深印象,同时,促进医护患之间的关系。



讲解


讲座


活动中


合照


  “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 ”,活动给我们提供社会实践的平台,填补课堂上没有学到的空白,增长我们的社交经验,通过实践,为我们实习做了较好的铺垫,为日后临床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