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救死扶伤,为梦续航(中专场护士节)

作者: 时间:2018-05-08 点击数:

                      救死扶伤,为梦续航

     ---护理系5.12国际护士节授帽暨文艺晚会(中专场)


(通讯员:护理系学生会IT组叶燕雯、陈慧莹)2018年5月4日下午19:30分,肇庆医专护理系“文艺晚会”--“变革的力量,提高健康系统的适应性”庆祝活动暨授帽仪式在我校端州校区举行。出席本场晚会的嘉宾有:副校长陈志超、护理系主任陈晓霞、教学督导室总督导饶静云、端州区人民医院护理部主任黎淑珍、端州区人民医院保健院护理部主任文合群、学校附属医院护士长刘卫、赵月飞、梁飞雁、附属医院护理部主任陈容以及护理系全体老师。

晚会在管弦乐团演奏的《加勒比海盗》&《青春舞曲》大合奏中拉开了帷幕。然后,由护理系黄冬娣老师主持神圣而庄严的授帽仪式,带领护生庄严宣誓,希望护士学子时刻铭记自己的使命,在不久的实习和工作中,将细心、爱心、耐心和责任心发挥在工作中,成为一名有专业有素养的护士。紧接着,青春舞动的文艺节目开始了,带着朝气蓬勃气息,穿着喜庆汉服的《团团圆圆》,伴随着舞动的旋律,我们感受到了扑面而来的青春热情。具有代表性的《洗手舞》出场,体现了工作与卫生、自我保护的重要性。一首《和你一样》,借着歌声,愿每个人都能一样的美好,一样的坚强,为着中国梦奋斗。舞蹈《祝你平安》表达了对患者健康的美好祝愿,深情歌颂了南丁格尔精神。节目一个接着一个,现场气氛活跃。最后,由护理系大二礼仪队表演的《护理礼仪》表现出医护人员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也为本场晚会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护士梦,天使情。圣洁燕帽,温暖的烛灯,诚挚的眼神,柔和的面容表现了医护理学子的青春澎湃和勇敢热情的心。汗水铸就辉煌,信念编制梦想。我们甘愿用心,用情,用德,用技,去奉献自己一份力。希望全体护理人员以先进为榜样,热爱护理专业,刻苦专研护理事业,不断提高护理队伍素质,展示护士队伍救死扶伤,爱岗敬业,乐于奉献,文明执业的精神面貌。

                              授帽

                            宣誓

                            老师

                          领导嘉宾

                             大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