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护理学院党支部联建共建 扎实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时间:2022-06-30 点击数:

为进一步激发基层党建活力,推动支部联建共建机制,2022年6月29日上午,护理学院党支部、鼎湖山管理处党支部、鼎湖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党支部、广东省地质科普教育馆第六党支部共四个党支部50多名党员在我校鼎湖校区联合开展“喜迎二十大,奋战新征程”系列活动-----庆“七一”急救知识技能培训”主题党日活动,为全体党员开展应急救援知识和操作技能的宣讲和实践。

四个支部共建合影

在支部共建会议上,各支部书记介绍了各支部基本情况,并重温了入党誓词。交流会上大家就如何把省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融入工作、党建与业务相融合、支部共建、创新“党建+业务”工作模式等方面问题进行深入交流和探讨。护理学院党支部书记郑恒在交流会上表示,此次主题党日活动,通过支部联动,互帮互建,共同提升,丰富了精神文化生活,也使支部联建有了活力,我们将抓住这一宝贵的交流契机,实现双方单位的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充分发挥党建引领的作用,推动党建教育与日常工作同步联动,加强学习联合,共谋未来发展!学校工会主席李庆奇讲到要让每个党员同志增强尊重生命、救助人群、服务社会的意识,帮助党员同志们掌握必要的应急救援知识和操作技能,提高景区内从业人员等一线工作人员的应急救援能力,促进肇庆市鼎湖景区服务质量再上新台阶。



支部共建座谈交流会

 

王元老师授课

近年来,各旅游景点发生群众心跳骤停、呼吸道梗阻窒息等事件屡见诸报道。为普及急救知识,提高党员干部自救互救能力,减少伤残、消除急救误区,让更多人第一时间得到现场救治,护理学院党支部王元老师现场进行了《海姆立克急救法与心肺复苏技能培训》授课,采用知识讲解、现场演练等方式引导学员参与实际操作。在实训操作过程中,苏丽嬛、陆水英、王华山等党员同志积极参与示范和指导其他练习者。随后党员同志们一同参观了我校生命科学馆,感受生命的伟大和奇妙。

心肺复苏示范

这次主题党日活动切实起到了鼓舞思想,坚定信念,增强斗志的效果。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会时刻牢记“教育人”的初心“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汲取榜样力量,赓续奋斗精神,不断提升教育教学能力,为党和国家培养高素质护理学专业人才而不懈努力,为护理学院发展贡献力量

 

 

文稿王元

初审王华山

终审郑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