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护理系党支部积极开展党员接待日活动

作者: 时间:2017-12-11 点击数:

为了进一步对基层党支部工作的了解和指导,肇庆市直机关工委副书记王上月和周红平科长于20171130日到肇庆医学高等专科学校护理系党支部开展党员接待日。参加会议的有学校党委书记谭锦添,党委副书记陈彤、党委副书记兼副校长张少华、党委委员兼教务处处长刘其礼。接待对象有护理系党总支书记陈晓霞、党总支副书记黄文专;党员老师:曾妙娜、梁艳红、尹春丽;群众:陈宇清主任等六名同志。

首先,由党委谭锦添书记在会上对市直工委的领导做了介绍,接着王上月书记也讲了会议的目的和要求,他说,接待日的目的是通过党政机关领导干部召开座谈会的形式,提升机关作风建设,解决基层党支部存在的一些问题,从而促进党建工作不断改进和提升。

会议上,王上月书记、谭锦添书记、张少华副校长、刘其礼处长对接待党员提出的以下六个问题一一作了解答:一、作为系部负责人,行政和党务一手抓,在两学一做中如何处理好这种关系?二、如何推动流动党员新的管理方式落到实处?三、在学习两学一做中,如何让大家感觉政策上更加明朗,更接地气?四、如何处理好政治学习、党建、教学科研的关系? 五、中央党校十九大精神宣讲在群众中受到热烈欢迎,引发强烈反响。希望能进一步分享、学习、消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希望这样的学习形式能更多的深入到基层。六、希望市委市政府加大对高校教学单位建设的投入,希望市委市政府领导多到教研室指导工作、调研工作。

王书记和谭书记、张校长等在对待党员老师提出的问题时,很认真做出回答和建议。比如在谈到如何推动流动党员新的管理方式落到实处时,几位领导都给我们提出了宝贵意见:一、学生党员和预备党员去实习前,由实习办统一安排,学生党员实习单位尽量集中,争取每个实习单位的学生党员和预备党员加起来够人数可以成立党小组,并设有党小组组长,每月定时过组织生活,学习党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或者讨论如何做一个合格的共产党员、如何实现中国梦等。二、以学校的名义,主动跟学生党员和预备党员实习单位沟通,取得他们的理解后,接收我们的学生党员和预备党员参加他们的组织生活,从而把新的管理方式落到实处。

最后,谭书记为会议作了总结。护理系党总支是学校六个系中最大的一个支部,无论在依法治校宣传工作,还是创文明单位工作、创文明校园工作中,护理系党支部都起了带头模范作用,经常组织党员师生参观红色教育基地,比如,参观学习包公文化园、阅江楼,到高要参观廉洁修身红色基地;组织党员干部到万福社区开展便民志愿服务活动,到学校图书馆开展帮扶服务活动等等,党员师生们在活动中既强化了宗旨,又增强了党性。

党员接待日活动解决了我们基层党支部的实际问题,大家都感觉收获颇丰,期待市委市政府领导多到我们基层单位来调研、来指导工作。

会议在热烈的气氛中结束。

谭锦添书记在会上发言

 接待活动现场

  接待活动现场

接待活动现场

接待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