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护理系召开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会议​

作者: 时间:2018-11-01 点击数:

20181031日下午,护理系召开全系教师大会,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会议由护理系党总支副书记黄文专主持,全系老师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指出在改革开放40周年、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全面推进的关键时刻习近平总书记亲临广东视察并发表重要讲话充分肯定广东工作高度评价改革开放40年广东取得的成绩和创造的经验对广东提出四个方面的工作要求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工作的高度重视、对广东人民的亲切关怀和深情厚爱。总书记时隔六年再赴广东释放了五个信号:信号一,中国改革开放永不停步;信号二,协调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发展;信号三,破解城乡二元结构;信号四,党中央高度重视中小企业发展;信号五,保护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博大精深、内涵丰富、意蕴深邃我们要深学习领会、认真贯彻落实切实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把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和亲切关怀转化为落实两个坚决维护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总书记提出的四方面重要要求逐条梳理、逐项研究高举新时代改革开放旗帜以新担当新作为奋力开创新时代改革发展新局面

接着,黄副书记传达学校党委书记谭锦添就我校学习贯彻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提出的几点意见:一是要深刻认识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政治意义、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二是要掀起学习宣传热潮。三是要把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习总书记对广东一系列重要指示一起学习领会、整体贯彻落实,全面系统深入学。四是要把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推动工作发展的强大动力,按照总书记指明的前进方向和路径,找准新时代医学工作的着力点,紧紧围绕创新强校、创优升本,用新的更大作为奋力开创我校工作新局面,不辜负总书记对我们的嘱托和厚望。

最后,黄副书记指出,我们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大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通过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使学生树立积极向上、稳定健康的观念和思想。引导学生开展形式多样、健康向上、格调高雅的校园文化活动,让学生在德智体相互促进中实现全面发展,成长为有理想、有责任、有担当、有作为、有品质、有修养的大学生。 

黄文专副书记在会上传达习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

护理系全系教师在会议上认真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