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微笑天使,白衣素雅(大专场护士节)

作者:李到弟、揭婷 时间:2018-05-16 点击数:

                         微笑天使,白衣素雅

        --记2018年肇庆医专护理系5.12国际护士节授帽仪式暨文艺晚会(大专场)

(通讯员:护理系学生会IT组李到弟、揭婷)为了迎接第107个国际护士节的到来,秉承着南丁格尔的人道主义精神,增强护理学子对护理事业的使命感。2018年5月11日晚上,肇庆医学高等专科学校护理系学生会在端州校区多功能运动场举办护士:“变革的力量:提高健康系统的适应性”为主题的肇庆医专5.12国际护士节授帽仪式暨文艺晚会。出席本场晚会的嘉宾有:党委副书记陈彤,肇庆市护理学会会长、肇庆市第一人民医院护理部主任陈玉霞,医专护理系高级讲师单扩平,市二人民医院护理部主任林秋炜,高要区人民医院副院长莫丽君,市三医院护理部主任植秋婵,医专党委办公室主任潘伟华,后勤保卫处处长覃瑜林,教务处副处长植瑞东,校团委书记廖明生,学校附属医院护理部主任冯爱仪,护理系主任陈晓霞,护理系党总支副书记黄文专以及护理系全体老师。

由我校管弦乐团的带来的《加勒比海盗》&《青春舞曲》拉开了本场晚会的帷幕,也迎来了台下的阵阵掌声。接着由黄冬娣老师主持神圣又庄重的授帽仪式,一顶顶圣洁的燕帽,一盏盏闪烁的心灯,一句句震撼人心的誓言,无不体现出护理学子对于护理事业的炽热之心。紧跟着由护理前辈陈玉霞主任上台致辞激励着护理学子谨记誓言,做一名有爱心,细心,责任心的优秀护士。

晚会上也少不了一些精彩的表演,由大二护理系舞蹈队带来的《向天歌》,伴随着音乐响起的还有轻盈曼妙的舞姿。16级护专1班的人影剧《成长》,一块白色的幕布,几个灵动的影子,把学校的校园生活表现得淋漓尽致。“...we are the world ,we are the children...”由16涉外护理班演唱及外教老师吉他弹奏的歌曲《we are the world》,甜美悠然的歌声像是跳跃的音符,在台下观众心中激起阵阵涟漪。在大二护理系礼仪队《护士成长日记》中,一坐一站,一言一行都阐释了护理礼仪的重要性。最后由高职护理班带来一个充满青春活力的舞蹈《boomcalp》,把整个晚会推向了高潮,晚会在热烈的气氛中落下帷幕。

漫漫天使路,悠悠天使情。燕帽顶在头上,誓言记在脑海,辛酸藏在心里,微笑挂在脸上。圣洁燕帽,温暖的烛灯,诚挚的眼神,用真诚的心,去善待痛苦中的病人。希望,是我们用双手托起明天的太阳,共同为人类健康保驾护航,歌唱一首无怨无悔的“天使之歌”。祝愿肇医护理学子青春澎湃,为护理事业不断积极奋斗!

                              主持人开幕

                     黄冬娣老师主持授帽仪式

                             台上授帽

                                 老师

                        领导嘉宾与表演者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