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护理系党总支组织召开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会议

作者: 时间:2017-11-10 点击数:

2017年11月7日上午,护理系党总支在学校端州校区护理楼三楼会议室,组织全体老师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陈晓霞主任、黄文专副书记和全体老师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黄文专副书记主持。

会上,黄文专副书记对十九大精神作了传达和解读。2017年10月18日,习近平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作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报告,报告指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也是党领导人民开启全面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国家新征程的一次大会,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奋力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大时代标志,在党的历史上、新中国发展史上和中华民族发展史上都具有开创性、划时代的意义。

接着,会议报告从过去五年的工作和历史性变革、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贯彻新发展理念,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健全人民当家作主制度体系,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坚持“一国两制”,推进祖国统一等13方面进行阐述。

会上,黄副书记在谈到要“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时提出,党员同志要加强党性锻炼,不断提高政治觉悟和政治能力,把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尽职、为民造福作为根本政治担当,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

会议期间,陈晓霞主任还对近期工作做了总结。对护理系各位老师在“创建文明城市”、“创建文明校园”、“整理党建资料”等工作中付出的辛勤劳动和取得的成果给予肯定和表扬。并强调要继续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勤勤恳恳、兢兢业业,把护理系的各项工作推上一个新台阶,再创佳绩、再创辉煌!

通过这次学习,大家一致认为,习总书记的报告总揽全局,高瞻远瞩、振奋人心,使大家更加坚定信念、明确方向。

最后,会议在严肃、活泼的气氛中结束。

陈晓霞主任(右)和黄副书记在学习“十九大”精神会议上

护理系老师们正在认真学习“十九大”精神

陈晓霞主任在会议上作总结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