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肇庆医专护理系举办在校学生护理技能大赛

作者: 时间:2012-04-19 点击数:

4月14日下午,由肇庆医专教务处和护理系共同举办的“2012年护理技能大赛” 在肇庆医专端州校区隆重举行。大赛得到了学校领导及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学校教务处张绪鹏副处长、肇庆市有关教学医院的护理专家出席本次技能大赛。护理系段文彪副主任主持了开幕式,陈晓霞主任围绕大赛主题做了专题讲话。

大赛分为中职和高职两组,每组3个比赛项目:CPR、皮下注射和无菌技术操作。中职、高职独立评分;设6个评委组,每组3位评委专家。10级护理、助产专业共1800多名学生经过班内初选,每班选拔出3名同学参加决赛,全校共有29个班,86名选手参加本次决赛。在学校领导的关怀及教务处的认真指导下,经过护理系全体教师、参赛选手、评委和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大赛在公平、公正、公开的氛围中有序进行,在激烈的比赛过程中,参赛选手各个精神饱满,仪表端庄,操作规范,充分体现了以患者为中心,为病人提供优质护理服务的理念,展示了良好的职业素质和护理系浓厚的医学人文气息。

经过全体评委严谨公正地评判,本次比赛共决出高职组个人奖36名,其中一等奖6名,二等奖9名,三等奖15名,优秀奖6名;中职组个人奖50名,其中一等奖6名,二等奖12名,三等奖18名,优秀奖14名;团体奖25个,其中一等奖4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8名,优秀奖7名。

通过本次大赛,充分展示我校护理职业教育的丰硕成果,对深化院校联合培养人才机制,推动教师及学生操作能力,有效落实培养技能型人才办学宗旨,推动我校卫生职业教育发展再上新台阶有着深刻的意义。

clip_image001

护理系技能大赛开幕仪式

clip_image002

护理系陈晓霞主任致开幕辞

clip_image003

学生进行CPR操作

clip_image004

学生进行皮下注射技能操作

clip_image005

学生进行无菌技术操作

clip_image006

教务处张旭鹏副处长为获奖学生颁奖

clip_image007

护理系副主任段文彪为获奖学生颁奖

clip_image008

参加大赛的评委、全体教师及获奖学生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