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转发学生工作处关于开展“助学·筑梦·铸人”主题 征文活动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13-10-21 点击数:

     根据粤教助函【2013】68号文件《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在全省开展“助学·筑梦·铸人”主题征文活动的通知》的精神要求,结合我校学生资助工作的实际,决定在全校开展以“助学•筑梦•铸人”为主题的征文活动,要求各系部高度重视本次征文活动的开展,精心组织实施。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活动目的:大力宣传国家学生资助政策,全面展现我省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工作取得的巨大成就,加强对学生的励志感恩教育,同时展现我校新一代大学生的青春奋斗风采。

主办单位:肇庆医专学生工作处助学中心

承办单位:肇庆医专爱心助学社

活动范围及对象:

1. 全校获得国家助学政策受助学生(如:国家助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或其他途径的助学资助)(含在校生及实习生,以下简称“受助生”),主要撰写自己的青春奋斗故事。

2. 受助生的同学和学校从事资助工作的老师,以受助生生活、学习和工作经历为核心,撰写相应征文

活动口号:中国梦·谁的青春不奋斗

活动主题:助学·筑梦·铸人

活动时间(初赛):2013年10月21日—2013年11月7日

征文评选方法:以系部为单位,于11月7日前,统一把比赛结果上交助学中心(含纸质版和电子版文章),由学生处助学中心组织终审小组对系部上交作品进行复评筛选,评定结果上报省教育。

征文要求:1. 以“助学·筑梦·铸人”为主题,题目不限,体裁为记叙文,一般每篇中讲述一位受助生的故事.

2. 无论征文核心人物是作者本人还是他人,均要求内容真实,感情真挚,突出人物个性和独特经历,传递正能量。

3. 征文要求统一A4纸打印,字数一般不得超过2000字;电子版排版格式要求:格式要求:页面设置,A4纸;页边距,上下左右均为2厘米;打印格式,正标题小二黑体加粗,副标题小三黑体,一级标题小三黑体,二级标题四号宋体加粗,正文四号宋体;字符间距,标准;行距,全文行距1.25倍。

投稿方式:系部开展初赛,要求凡是曾经获得国家助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以及参与申请国家助学贷款的学生(含本学期已申请公示的)均必须参加投稿;初赛结果上报作品数量要求:临床系30篇、护理系30篇,医技药学系20篇。

征文表彰:此次活动应省教厅助学管理中心和广东教育杂志社的要求,我校上报数量10篇。奖励办法:在系部上交作品中筛选出20篇优秀文章,颁发奖状和奖金。

肇庆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学生工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