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护理学院第一期青马班圆满结束

作者: 时间:2022-06-13 点击数:

今年是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也迎来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这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立足团的百年历史,展望未来。共青团作为党缔造和领导的青年政治组织,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发挥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作用的重大责任。在我青年学生中着力培养造就一大批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武装的马克思主义者,引导当代青年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在共青团肇庆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团委的指导下护理学院举办了第一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

2022年4月5日,护理学院第一期青马班在肇庆医学高等专科学校端州校区合一课室开班。其中,护理学院党支部王华山副书记在讲话中重点说明我们青年要学史明志,走到实际行动中去。要敢于担当民族的重任,敢于在临床中让我们学习的专业在我们的领域中发光。希望我们青年在这次培训班中有所思,有所动,能让大家在政治上,思想上,人生规划上,对自己的定位有着更清更好的认识。

在正式培训课程中,程宏老师五个部分展开“中国共产党党史”从中我们认识了中国共产党从兴起到发展再到逐步胜利的历史过程明白了学习党史的重要意义。王华山副书记以《中国共产党简史》为专题进行授课,让我们对党的百年历史有了更深刻的学习中国共产党克服万难,历尽艰辛,才有了今日中国的成就与辉煌而我们作为青年人,应该坚定理想信念,以优秀党员同志为榜样,学习和弘扬伟大的革命精神我们需要时时回顾中国史,回顾党的发展史,纵观历史全局,才能更加珍惜当下和展望未来!苏丽嬛老师说我们在人生的道路上是不可能一路风顺的,每个人都是奋斗出来的,每个人要不断的努力去克服困难,努力的去提升自己的知识素养。同时做人一定要有负责任,努力做负责任的人,做有担当的人。蒋慧老师就6个关键词展开课程,始终相信并坚持马克思主义,并坚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中国发展的必然选择,且终将实现共产主义,这是我们的理想信念。新一代的青年要坚定自己的信念为之努力奋斗,我们作为医学生,应该谨记“医学生誓言”,做到理论与实践结合,树立为人民健康事业奋斗终身的远大理想

“青马工程”作为一项战略工程、铸魂工程,意义重大,同是也是作为传播马克思主义真理力量、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与可靠接班人的重要平台。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本次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青马培训收获颇多,今后无论在在学习上还是生活中,都将以马克思主义思想为指导,践行青年马克思主义者的使命。希望护理学院第一期青马班学员在接下来的学习和生活中继续引领青年团员,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成为能够肩负时代使命的青年栋梁。在砥砺奋进中不负韶华、勇担使命、铸就璀璨青春。


 青马班授课现场


 

大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