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护理系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会议报道

作者: 时间:2018-03-22 点击数:

 2018322日下午4:30,肇庆医专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会议在校本部综合楼三楼会议室顺利召开。本次会议由:护理系黄文专副书记主持。参会人员有高职护理班和高职助产班的心理委员。

会上,黄文专副书记对新学期开学做好心理问题排查,研究和部署加强学生心理危机的预防,预警和干预工作。强调了对学生的心理健康状况给予高度关注,做到早发现,早处理,合力行成处理机制。再对上学期心理危机排查工作情况进行了检查并做出了总结,对怀疑患有心理疾病或已确诊心理疾病正在治疗中的学生等《需特别关注学生的成长辅导实施方案》中12类学生要特别加强关注。强调了要充分发挥班级心理委员,朋辈等力量,及时发现学生心理危机并化解,助力学生身心健康成长成才。并做到心理健康工作要做好预防,坚持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月月汇报制,把有心理问题的学生及时转介到心理咨询中心。心理委员也向黄副书记汇报了新学期开始以来班里心理健康教育开展的情况,并与其他班的心理委员就如何帮扶需要关注的同学的工作做好进行讨论和交流。

最后,黄文专副书记再次深刻阐述了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重要性,认真做好重点关注学生,特殊群体的危机干预工作。

 

2BA12

黄文专副书记发言

24167

会议现场照片

1E1F5

会议现场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