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护理系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作者: 时间:2021-09-03 点击数:

根据学校党委的工作安排,92日上午,护理系党支部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学校党委副书记陈茵亲临指导工作。会议由护理系党支部书记陈方军主持,支部党员老师出席了会议。

陈方军书记报告了护理系上半年党支部工作及党史学习情况,再次带领支部党员共同学习了总书记在建党一百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讲话中高度肯定了青年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的作用。作为一名大学党员教师,在教书育人过程中,要时刻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育人之本在于立德铸魂,而师德是教育之魂,学高为师,德高为范。要达到高质量的教育,就必须努力把自己建设成具有优秀的师表风范、模范的师爱形象、掌握精湛师艺的高素质教师。要把创新作为第一动力,深化教育教学改革,让红色基因深植血脉,为社会培育德智体美劳兼容并蓄的高级应用型人才,是每位党员教师的职责担当!

随后,陈方军书记和黄文专副书记带头进行自我检视剖析,各位党员逐一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全体成员不遮不掩,直面问题,查摆不足,并提出改进的方向和措施。

   党员老师作批评与自我批评

陈茵副书记对本次组织生活会进行了点评,对支部今后党建工作提出指导意见。她指出,我们开展党史学习就是要以史为鉴,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通过学习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增强我们中国共产党人的信仰、信念和信心,提升党性修养。我们要把查摆出的问题整改好、解决好,要强化责任担当,做政治过硬的表率,做担当作为的表率,做本领过硬的表率,做甘于奉献的表率,立足工作重点,讲究工作方法,建立和谐、团结、奋进的工作关系,切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推动工作的高质量发展。

          陈茵副书记对支部工作提要求,作指示

组织生活会制度,是解决思想问题、加强党的建设的有力武器。通过本次组织生活会,护理系党支部进一步健全党内民主,强化党内监督,增进党员团结,提高党员修养,增强了基层战斗堡垒的凝聚力